耿英俊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一、【叫姐姐】

在八岁的言漠怯生生地被林妈妈领进林家时,林仙儿正一脸颓废地写着她已经被撕掉了数次却仍未过关的数学作业。

诧异地看着林妈妈手里牵着的虽然还带着点婴儿肥,可爱的脸上却已经初见棱角的小言漠,林仙儿一把将才刚做了一点点的数学作业推向一边。

“你就是言叔叔的儿子吧!”林仙儿的话语中带着一丝惊喜。“以后咱们就是姐弟了,要叫我姐姐知道吗?”

刚十二岁的林仙儿却是一点也不怕生,不过她的自来熟明显没有换来同样的友好。

或许是因为目睹了父母因车祸在自己身边离去,八岁的言漠便已隐隐透出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冷漠。

小小的言漠并没有对林仙儿的友好做出回应,只是悄悄地向林母身后躲去。

“仙儿,以后小漠就住在咱们家了,你这个做姐姐的可要好好照顾她。”林母没有注意到小言漠的举动,作势把小言漠的手交到林仙儿手中,而林仙儿也兴高采烈地伸出小手。

就在言林两人手掌即将相握之际,小言漠猛地把手从言母手中抽出。

“小家伙不是这么不给面子吧,小心以后姐姐不给你做饭吃。”林仙儿撅了撅嘴,威胁道。

而作为当事人的言漠却好似没有听见,望着扎着两只可爱马尾辫的林仙儿一脸的孤寂和茫然。

莫名的,林仙儿心中一阵刺痛,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啊!林仙儿虽然只有十二岁,林家家境也不算差,但她却早已深谙生活的艰辛。

在她的意识中,言漠那空洞的眼神似乎只应该出现在那些历经世间沧桑的老人眼中,而言漠,他只有八岁啊!

几乎是下意识的,林仙儿轻轻地俯下身子,把一个浅浅的吻印在小言漠额头。

“你干什么?”小言漠反应过来,一边用小手擦着额头上根本看不出来的吻痕,一边大声道。

言漠那小小的脸上竟浮现出一丝绯红。

“小家伙你身上已经被姐姐盖过章了,所以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林仙儿霸气道,企图用故意装出的不以为然的态度掩饰她那一霎那的情不自禁。“所以到学校里你不许和其他漂亮的小女孩一块玩,尤其是比我漂亮的女孩。”

“那我在学校里岂不是只能和男生一起玩。”才八岁的小言漠心里诧异道。

“仙儿!”林母哭笑不得。“别吓坏了小漠。”

“妈……”

“阿姨,请问哪里是我的房间?”小言漠脸上粉红尚未褪去,而他似乎是不愿继续刚才的话题,出声向林母询问道。

“仙儿,带小漠去他的房间。”林母吩咐完,仿佛还有些不放心。“不许再吓你弟弟了。”

“哎呀,知道了。”林仙儿有些不耐烦道。

林仙儿应了一声,不待小言漠说话,一把攥住言漠的小手走上楼梯。

二楼上,林仙儿推开其中一间房间的房门,眼前顿时出现一片湛蓝。

房间被精心粉刷过,主要色调是清新的淡蓝色,配上海蓝色的窗帘,海蓝色的床单,仿佛整个房间都沐浴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显然,林家对言漠,是不留遗力的关心。

“怎么样,喜欢吗?”小言漠倒还是淡然,林仙儿却欣喜异常道。“我可是精心整理了很久呢,我猜你们男生应该大多数都喜欢蓝色吧。”

林仙儿犹豫了一下,又带着几分征求似的道:“要不然换成和姐姐一样的粉红色?”

“不用。”小言漠连忙道,他对林仙儿的粗线条很是头疼。“我要休息了,你……”

林母将小言漠领回家时已是下午,太阳也早已隐没了半边脸,所以小言漠这未说完的话的意思就很明显了。

“没事,我不累。”林仙儿不以为然地大大咧咧道。

“果然……”小言漠心道。

“我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要跟你说……”

……

时间一晃,四年的时间已过。

这一年,言漠十二岁,林仙儿十六岁,林仙儿上高一,言漠……上高一。

小言漠从来到林家后便被老师,同学,林父林母,以及所有见识过言漠跳级能力的人冠以天才的称号。

的确,言漠同普通孩子一样,六岁上的小学,八岁却已经自学完了小学六年的课程,直接晋级初一。

所以刚来到林家的那天,小言漠看到林仙儿在抓耳挠腮地做着初一数学的作业时,才会对林仙儿打心眼里的不屑,在他看来,林仙儿的智商和她的数学水平是成正比的。

值得一说的是,在林仙儿上了三年级之后,她的数学就再也没有及过格。

而在言漠八岁上到了初一之后,虽然他同样用两年的时间学完了一直到高一的课程,但却并没有像小时候一样连跳几级,而是稳扎稳打地度过了初中的时光。或许,连言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是在等着谁。

“言漠!言漠!”言漠班上唯一一个能和言漠说上几句话,同时也是言漠同桌的雷小磊跑进教室慌张喊道。“你快出去看看那是不是你姐姐,她好像被几个高年级的混蛋缠住了。”

“在哪里?”言漠还是一如既往的淡然,不过他的声音却不由得骤然寒冷。

“就在学校外面的胡同里,我刚才出去买冷饮的时候看到的。”雷小磊也看出了言漠眼中许久不见的一丝焦急,快速道。

而这时,不待雷小磊担心的叮嘱,言漠几步跑出教室。

“听说这家伙只有十二岁,怎么会比我还高呢?”望着言漠跑出去的背影,雷小磊疑惑地自言自语道。

的确,言漠似乎发育地很早,年仅十二岁就已经有了接近一米七的身高,而这个高度对于班上的小胖敦雷小磊来说,可谓是一座不可攀登的高峰。

南城学校外,言漠一张如刀削斧刻般坚毅瘦削的脸庞上早已满是汗水。

突然,言漠眼前一亮,快速向面前的胡同内跑去。

“我都说了我不去,你们这群人怎么这么无赖呢!”死胡同里,林仙儿紧紧倚靠着墙角紧张道。

“小学妹,不要这么不给面子嘛。”林仙儿面前的几名高年级学生中的其中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高大男子调笑道。

“是啊,不就是请你看个电影嘛,至于大惊小怪的吗,我们又不能吃了你。”另一个较矮一些的男生同样蛊惑道。

已经十六岁的林仙儿早已是个大姑娘,出落得婷婷玉立。

连言漠也要承认,虽然林仙儿智商不怎么高,但其小巧娇艳的鹅蛋脸确实是有几分诱惑力的。

再加上林仙儿酷爱有氧运动,每天坚持锻炼,身材更是高挑,凹凸有致。

尤其是林仙儿此时身着一身夏日白色校服,上半身还好说,只是普通的露臂T恤,但是下半身却是穿着短到膝盖的校裙。

校裙堪堪遮住大腿,却仍是露出了一部分光洁如玉,纤细笔直几乎毫无一丝瑕疵的小腿。

此时林仙儿一脸惶恐,双手仅仅抓住裙摆,则更加激发了面前几个男生的欲望。

“那个,我,我有男朋友的。”林仙儿见躲不过,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结结巴巴道。

“是吗?”高大男子阴阳怪气道。“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有本事你让他出来,我倒要看看你所谓的‘男朋友’是不是有三头六臂!”

“三头六臂倒是没有,不过你会不会少几条手臂就不一定了。”一个冰冷到极点的声音响起。

“小漠,你怎么来了?”林仙儿惊喜地看着快速走来的言漠道。

随后林仙儿又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对那几个高年级男生道:“对了,他就是我男朋友,这下你们可以走了吧?”

“小子,你很嚣张啊!”高大男子并不回答林仙儿的问题,而是对言漠斥道。“识相的就乖乖地赶紧给我滚,否则别怪我们哥几个对你不客气!”

“抱歉,怎么滚的我倒是没学过,不如你们先示范一下。”言漠此时见林仙儿毫发无损也是放下心来,但仍是十分愤怒,所以当下毫不客气道。

“你……找死!”高大男子怒喝一声。

“哼!”似乎是意识到即将爆发冲突,一向文静的言漠竟然率先出手,一拳打在高大男子脸上。

“你竟然敢打我?”言漠毕竟年纪小,一拳打在高大男脸上只是将其击退几步,而高大男子恼羞成怒,当即向其它几人呵斥道:“你们几个蠢货,还不快动手!”

其他几人听到高大男子招呼,这才反应过来,一同向言漠围去。

平时从不惹是生非的言漠此次一反常态,面对众人的围攻竟然不多说一句,逮住一人就狠狠地猛揍,丝毫不顾其他人对自己的攻击。

一时间,打斗声,怒骂声,林仙儿慌乱的尖叫声混杂在一起,小小的胡同里乱成一团。

终于,言漠到最后终于是寡不敌众,倒在地上毫无还手之力地被那几名高年级学生殴打。

“别打我弟弟,你们别打我弟弟……”林仙儿此时终于慌了神,带着哭腔对正在对言漠进行殴打的众人哭喊道。

而这时,一直咬着牙没出声的言漠听到林仙儿的话,眉头却不由得皱了一下。随后,言漠仿佛是受了什么刺激,从地上一跃而起,不要命似的对着高大男子一阵猛踢。

“你小子疯了!”高大男子一边后退一边喊道。

“妈的,这小子有病!”高大男子大叫道,眼神里闪过一丝惊恐,随后对呆立在一旁的众人道:“咱们撤!”

高大男子说完便连一马当先滚带爬地跑出胡同,而言漠看到除林仙儿之外的所有人都离开了胡同,这才‘扑通’一声,安心地晕了过去。

二、【悲之前】

“言漠!”一声严厉中更多的却是欣喜的质问声响彻言漠的耳边。“从小人家不都说你聪明吗?不都说你是天才吗?”

“那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傻?”说到这时林仙儿的声音不由得低了下去。“为什么要跟别人打架?你自己的身体素质自己还不了解吗?”

“不过你知道吗?你为了姐姐和别人打架,姐姐真的好幸福呢,你是第一个为了姐姐跟别人打架的哦。”林仙儿语气渐渐变得欢喜,不过随即又迟疑道:“好像也不是第一个啦,姐姐听说高二和高三级的学长每天都有人为姐姐打架呢。”

听到这里,早就醒来却一直在装睡的言漠不由得皱皱好看的眉。

“这个女人,真的不会说话呢。”言漠心道。

“不过姐姐不在乎了,可是小漠,医生说你只是用力过度导致一时脱力而已,很快就会醒过来的,可你怎么……”林仙儿又开始在本就头疼的言漠耳边喋喋不休。

“回家!”林仙儿眼中正昏迷不醒的言漠从床上一下子坐起,拔掉正挂着盐水的点滴,一边利落地穿衣穿鞋,一边对林仙儿招呼道。

“小漠你醒了!”一直比别人慢半拍的林仙儿这才喜悦道。

“嗯。”言漠淡淡地吐出一个字,他还是有点不高兴。“回家吧。”

“哦,回家,回家。”林仙儿连忙答应道,神色有些恍惚,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

“嗯,是你,是你把我送……”一向坚决的言漠此刻犹犹豫豫道。

“是你把我送到医院的吗?”此时和林仙儿一同坐在出租车内准备回家的言漠问道。

作为J市最好的私立学校,医院离南城高校虽然不算远,但少说也得有个四五百米吧,她就这样把我抱了一路?言漠心中暗想,一样不苟言笑的他竟有一丝感动。

“是啊。”林仙儿大大咧咧道。“也没什么了,我让司机师傅把你搬上车,不到一分钟就到医院了。”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林仙儿还毫不知情地问。

四五百米的距离你竟然还打车,这事也就只有你才能做出来吧。言漠暗地里埋怨道。亏我还那么感动,唉,早该知道这个女人胸不大也无脑啊。

“没事。”言漠心中本来荡漾起的一丝涟漪消失地无影无踪。

“哦。”林仙儿见言漠又开始不悦,弱弱地答应一声。“小漠你今天很man哦。”

“嗯。”言漠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

“那小漠你一向都这样吗?”

“嗯。”

“对任何人都这样吗?”

“嗯。”

“对其他女孩也这样吗?”

“嗯。”

此时言漠心中却道:“不!只对你。”

言漠虽然只有十二岁,但是身高却不输于正常的高中生,再加上外表俊朗帅气,在班里自然少不了追求者。

但是对于那些偷偷递纸条,写情书,送礼物的小女生们,言漠总是淡淡地回应她们一句:“抱歉,姐姐不让我和其他女孩子一起玩。”

林仙儿的话,他一直都记在心里。

不过这也让林仙儿一度成为了言漠班上女生最痛恨的风云人物,不知林仙儿知道后又做何感想?

“等我一分钟。”言漠不知是向即将开车的司机师傅还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的林仙儿说。

“你又去干嘛?”

“买糖。”

言漠打开车门,快步跑向最近的商店。

“果然还是个孩子呢。”林仙儿在言漠走后自语道,她发现不知为何,类似说言漠小或者年轻的话,言漠好像很不喜欢听,所以她也暗自给自己提了个醒,只在言漠不在的时候才会这样说。

“刚才的那个小帅哥是你弟弟?”八卦的司机师傅问道。

“是啊,是啊。”林仙儿对于言漠有着说不出的自豪。“怎么样,很帅吧?”

“帅倒是帅,就是这孩子的性格也太寡淡了点。”司机师傅道。“从上车开始,我就没见他笑过。”

“不是的,小漠他……”林仙儿急忙辩解,却发现找不出任何足以申辩的理由,她这才发现,从小到大,她对言漠的了解竟如此之少。

这时,外出名为买糖的言漠拉开车门,顿时外面带着些冷意的风徐徐吹进车内,林仙儿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冷吗?”言漠诡异地带着一丝笑意问道。

“还好吧。”林仙儿笑笑。“臭小子到底干嘛去了,不会真的去买糖了吧?”

“给。”言漠没有再多言语,只是向着林仙儿伸出手臂。

言漠纤长洁白的手指上,一抹绿色浮现。

“啊?口香糖啊,我还以为……”

“师傅,开车吧。”言漠直接开口道。

伴随着汽车绝尘而去的引擎声,林仙儿和言漠轻柔的谈话声渐渐模糊,出租车那小小的影子渐行渐远。

林家,客厅。

“小漠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口香糖的,以前怎么都没见你吃过?”林仙儿慵懒地躺在柔软的咖啡色沙发上问道。

言漠不动声色地拿过旁边的薄毯盖在林仙儿裸露在外的大腿上,轻声道:“我难过的时候,会嚼几颗。”

“小漠你,你今天很难过?是那些坏蛋打疼你了吗?”林仙儿关切道。

“嗯。”言漠这次却出奇的没有反驳,反倒是理所当然的承认了自己的“脆弱”。

“所以既然那些人这么坏,如果以后他们再来找你一定要立刻告诉我知道吗?”言漠像个一步步引诱小女孩的巫婆。

“找你让他们再打你一顿吗?”林仙儿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我还得再送你到医院,那我还不如……”

看着言漠逐渐阴暗下来的俊脸,林仙儿的声音戛然而止。

“开玩笑,呵,呵呵……”林仙儿试图解释自己的冷幽默,言漠则默不作声地再次把一块口香糖放入口中。

……

时间就像沙漏里的沙子般匆匆滑落,一晃又是两年。

这一年夏天,整个J市的莘莘学子们迎来了他们或期待,或恐惧的高考。

炽热的柏油路上,两道身影并肩同行,一个身形苗条纤细,贴身热裤下两条引人注目的洁白大腿‘勾引’着路上男生的目光,而另一个身影高大英挺,足足比身旁女孩高出一个头的身高使得他也格外引人注目。

“考试考得怎么样?可不要让我和妈妈失望呀。”林仙儿面带喜色地问道。

尽管天生对数学并不敏感,但在年年拿学校特等奖学金的言漠的辅导下,林仙儿的理科成绩还是进步飞快,再加上这次高考大部分的考题都在考试前几天言漠划的考纲范围之内,所以考试过程中下笔如有神助的林仙儿已经乐开了花也是无可厚非。

“还行。”言漠面无表情道。“至少理科应该都能及格。”

“你……”林仙儿俏脸一红。“人家的数学成绩已经进步很大了好吗!”

“倒是小漠你,现在嘴巴怎么这么毒舌呢,是不是跟你们班上的女同学学坏了。”林仙儿时时刻刻不忘在言漠面前抹黑其他女孩,殊不知在言漠班上所有女孩的心中,她早已被贴上了‘女巫婆’、‘女变态’、‘老腐女’等一系列标签。

“我没问题的,倒是你,有信心吗?”言漠问道。

“什么?”

“燕晨大学啊,不是你的目标吗?”

燕晨大学是J市唯一一所大学,同样也是周围几个城市中仅有的一所重点大学。

“嗯,姐姐有信心的。”

“嗯?”言漠的面色瞬间阴冷。

“呃……”林仙儿语塞,她忘了言漠最不喜欢她自称姐姐了。“好了好了,是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保证一定不会有下次了。”

听闻林仙儿态度诚恳,言漠紧绷着的俊脸才渐渐变得柔和下来。

“本来人家就比你大四岁嘛,本来就该叫我姐姐嘛,真是读书读傻了。”趁着言漠不注意,走在言漠身后的林仙儿小声嘀咕道。

“你说什么?”前方的言漠猛一转身道。

“啊!”沉浸在自言自语中的林仙儿没有注意到面前的言漠,一头扎进了言漠的怀抱。

言漠感觉到怀里拱来拱去的躯体开始也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的言漠却没有推开还处于愣神中的林仙儿,反而反手把林仙儿一把搂住。

远处夕阳西沉,洒下暖洋洋的余辉,道路两旁栽种着的两行柿子树茁壮茂盛,在燥热的三伏六月天里带来一丝阴凉,已经褪去一层外衣的知了不再趴在树上打瞌睡,而是兴高采烈地大声欢歌。

茂盛柿子树树叶的阴影下,两个人影相互依偎,一个白皙的脸上带着些许绯红,略显呆滞的神情透露出她的讶异,一个虽然相貌帅气逼人,却难得的笑得露出八颗牙齿,完全毁坏了平时的冷酷孤傲形象,此时的他,仿佛就像一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童。

十几秒钟后,女孩仿佛才反应过来,急忙身影向后退去,两只手撑着男孩的胸膛想要把身子从男孩怀抱中抽回。

而那男孩,却一把攥住胸前的雪白葇荑,霸道地再次把女孩揽在怀中,同时大手紧紧地扣住女孩不知所措的脑袋,低下头在女孩耳边轻声道:“笨女孩,交个朋友吧。”

三、【终别离】

第三节:终别离

这一年的某天,趁着林父林母出门散步之际,两张乱用动词的录取通知书偷偷寄到林仙儿家。

与通知书一同出现的还有林仙儿的尖叫声:“啊……言漠,姐姐真的考进了,啊……燕晨大学呀,听说帅哥好多的……”

以及另一声镇定淡然了许多,但却饱含愤怒的低沉男声:“你说你是谁姐姐?”

“啊……小漠我错了……”林仙儿抱头。

“那你说说你错哪儿了?”

天啊,角色转换。

“嗯,姐……人家不应该自称姐姐的。”

“还有呢?”

“还有?”

“后半句话!”

“嗯?”

“我辛辛苦苦地教了你三年,为了你把智商都拉低了,就为了让你考上大学去看帅哥的吗?”

而从来都不懂得分析事态严重性的林仙儿此时却忽略了言漠的话语,完全不顾言漠阴沉到快要挤出墨来的俊脸,竟然不顾形象地大笑了起来,她还是第一次看到言漠这一副怨妇形象。

“哈哈哈,你原来是因为这事啊……”林仙儿捂着肚子。“小漠你不知道你刚才的表情有多可爱,就跟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吵完架之后,妈妈打电话向爷爷告状时的表情一样一样的……”

“够了!”言漠提高了音量,吓得林仙儿一哆嗦,随即自知失态的言漠又仿佛哄小女孩似的轻声道:“我的问题,你还没跟我解释。”

这个女人,难道永远都搞不清他生气的原因吗?

而本来被那一声斥责吓得一愣一愣的林仙儿这下还真被哄好了,更加放肆道:“哎呀小漠,人家跟你开玩笑的了……”

言漠表情霎时舒缓一些,更加注意聆听。

“再说了,以姐姐的姿色,哪用得着关注别的帅哥啊,姐姐一招手,那帅哥们肯定就屁颠屁颠地都跑过来了。”得意忘形的林仙儿甚至忘了言漠的忌讳。“到时候姐姐肯定给你找个大大大帅哥当姐夫,一定要比……”

“唔……”

言漠粗鲁地吻上林仙儿的唇,舌头长驱直入,而情急之下的林仙儿在言漠口中淡淡的薄荷味道下竟忘记了反抗。

半分钟后,快要窒息的林仙儿一口银牙狠狠地咬上言漠的唇。

言漠坚毅的眉猛地皱了一下,但他竟没有移开嘴唇,而是任唇上的鲜血流进林仙儿的口中。

此时,察觉到血腥味的林仙儿自然不能再咬,只是一抹泪水溢出眼眸,洒落空中。

“对不起,”言漠终于松口,脸上却没有一丝愧疚道。

“啪……”

不出言漠所料的,林仙儿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

“没用全力,赚到了……”不知何时已然变贱的言漠此时却还乐悠悠地想着。

“言漠!”林仙儿语中还有着不敢相信。“你怎么可以这样,我是你,是你姐姐啊!”

“我知道。”言漠轻声细语。

“那你还……”

“可我爱你。”言漠轻到如同羽毛落地般的声音带着无可质疑的坚定。

“你……”林仙儿不敢相信地睁大还含着泪水的眼眸,她怀疑自己听错了,要不就是言漠说错了。“我们是姐弟!”

“可我爱你。”

“你才十五岁!”

“可我爱你。”

“我比你大四岁!”

“可我爱你。”

“我从来都只当你是我弟弟。”

说最后一句话时,林仙儿已经放轻了语调,但在之前的几句凌厉斥问下一直高昂着头仿佛再次讨打的言漠,却在这最后一句并不算大声的话下低下了头。

不知何时,言漠的指甲已经深深掐进肉里,殷红的鲜血流出,洒在地摊上,晕开一抹妖艳的玫瑰。

“我有机会的是吗?”言漠用尽全力问道,他咬牙扯出一抹微笑,再次像骗小女孩的巫婆一样开口,只是这次不是蛊惑,是哀求。“仙儿,我求你,说是好吗?”

难以置信,和林仙儿一起生活了七年,言漠却还从未开口叫过林仙儿姐姐,而这样不加姓氏直接叫林仙儿的名字,却也是头一次。

“不,”林仙儿愣了一下,但还是坚决开口。“永远……”

“嘀嗒,嘀嗒……”这一刻,仿佛世界突然安静下来,只有钟表中表针的旋转还在提醒着人们,时间依然在流淌。

“对不起。”言漠的声音还是清澈如水,只是这声音里,满是绝望。

…………

三天后,燕晨大学首批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交换生名额公布,第一个名字,是言漠。

J市浦西机场,望着那飞向大洋彼岸的飞机,本来远远地躲在角落里注视着言漠过安检的林仙儿蹲在地上放声大哭。

她这才知道,她不是不喜欢言漠,她只是被多年的姐弟情感冲昏了头脑,她以为七年是姐弟,便一辈子只能是姐弟。她也怕言漠只是一时的不理智,她同样贸然的许诺会铸就不可弥补的错误,她还怕这世界太多是非,流言蜚语会影响到爸爸妈妈,会影响到言漠,她甚至担心如果一切真的都发生了,言漠会不会有心理负担,从而伤害他那颗总在她面前假装严厉的心。

或许就连林仙儿自己也没有想到,在言漠说爱她的那一刻,她便已想到了这么多,而这一切都只不过证明了一个她自己亲手撕碎的事实:她爱他,一如他任她咬破嘴唇也不松口的坚定。

“仙儿姐姐,你是仙儿姐吗?”有个不及言漠低沉,不及言漠清澈,不及言漠动听的声音传入林仙儿耳中。

“嗯,你是……”林仙儿这才擦擦泛红的泪眼,站起身来,行人们缤纷的目光散去,站在她身前的是个胖乎乎的身影。

“哦,可能仙儿姐你不知道我,我是言漠哥上高中时的同桌,我叫雷小磊。”

雷小磊其实和林仙儿差不多大,但因为要抄言漠的各科作业,所以厚颜无耻地叫言漠‘哥’,故此自然要叫林仙儿‘姐姐’。

“嗯,言漠,言漠……”林仙儿仿佛疯了一般叫着言漠的名字。

“仙儿姐,仙儿姐!”雷小磊加大了声音。

“果然是一家人,时不时地就自动开启忽略他人模式。”雷小磊暗自腹诽。

看着林仙儿停下重复言漠的名字,雷小磊抖抖手中的一个方形纸盒,介绍道:“这是言漠哥临走前让我交给仙儿姐你的,还说这里面有他想对你说的话,不过他也真是的,有什么话不能亲口说,还非得……”

不待雷小磊抱怨完,林仙儿猛地抢过雷小磊手中的纸盒,颤抖着双手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绿,那装了满满一纸盒的竟是一张张的口香糖纸。

“言漠哥只告诉我说这里面总共有1001张,我当是什么呢,原来是口香糖包装纸啊,我还以为是印着红色毛爷爷的钞票呢。”雷小磊失望道。“不过1001也没什么含义啊,有效数字只有1,两个1加起来,呃,言漠哥这是不是说仙儿姐你2呢?”

听到这话,林仙儿却带着泪痕笑了,她几乎是一瞬间便明白了言漠的意思,开头和结尾都是一,开始和结束也都是一,言漠想告诉她的是,他想和她,一生一世。

林仙儿又低下头,取出一张包装纸,这种国内很流行的橙箭口香糖后面总会别出心裁地写着一句标语,而那张被林仙儿取出的包装纸上却并不是众人皆知的‘交个朋友吧’,而是,林仙儿不由得念了出来:“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林仙儿又疯了似的将那一整盒口香糖查翻找一遍,全都是,所有的包装纸后面都是同样的几个字——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是的,言漠吻了林仙儿不到一分钟,但他等林仙儿知道他爱她,等了七年。

在雷小磊诧异的目光下,林仙儿将一张糖纸贴近胸口,口中喃喃自语:“我知道了,我现在知道了,你回来啊,言漠,你回来啊……”

人生若只如初见

…………完……………

评论

热度(1)